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3149正達2024存股名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醫療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概念股精選美股-鴻海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樺漢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群光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宜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l概念股精選-金寶

哪會不想你 在漫長孤獨的夜里 一個人就此沉沉的睡去 哪會不想你 在冬日清冷的月光里 一個人不知道想著哪里 哪能不想你 在屬于時間的長河里 一個人就慢慢地老去 哪能不想你 那綿綿不斷的思念 就像江水 奔流不息 哪能不想你 大地綿延到哪里 我就在哪里 哪能不想你 想你,想你 想把每天的太陽 都送到你那里 盡管每次都忘記 是你,是你 是你給我的勇氣 讓我一直想起你 2021年1月26日秋凝 >>>更多美文:現代小短詩

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緊趕慢跑地來到學校,因為每周二輪到我值日。 來到教室,我迫不及待地拿起掃把,一溜煙地跑出了門,來到我負責的衛生包干區,一絲不茍地清掃著。不到半小時,包干區的所有垃圾一個個成了“俘虜”,悉數被我遣進了垃圾池里。 我欣賞著這干干凈凈的“領地”,心里美滋滋的。可就在這時,“災難”卻從天而降。旁邊衛生區的垃圾一個個發了瘋似的“組團”向我這邊進攻,打得我措手不及。眼看上課的鈴聲就要敲響了,我就像個驚慌失措的落水人,扯開嗓子大聲“呼救”:“田茜、王薈鑫,你們快來幫幫我啊!”這些平日里形影不離的好姐妹,看到我“落難”了,二話不說,紛紛伸出援助之手,還是人多力量大啊! 今天的值日看似有驚無險,卻給了我一個啟示:幫助別人就等于幫助自己。 >>>更多美文:積極

父親的月餅坊 文/曹雪柏 十里八鄉,父親的月餅坊口碑極好! 父親的月餅坊店面不大,就在小鎮上我家臨街的兩間土坯房里。沒有高檔華麗的裝潢,沒有醒目耀眼的招牌,但是,方圓幾十里,無人不曉。常聽村里老輩人講,月餅坊在我祖爺爺手里就有了。祖爺爺曾是皇宮里御膳房伙夫,學得一手月餅制作工藝,告老還鄉后,經常為鄉里鄉親露一手,讓尋常百姓也吃到了皇宮里的美食,在眾鄉親的幫扶下開起了月餅坊,迄今已有百年的歷史。祖爺爺為人厚道,手藝精湛,月餅口味極好,還經常接濟村里窮苦人,在那時就贏得了良好的口碑。 如今,父親繼承了祖業,仍舊信奉誠信為本的生意經,經營著月餅坊。中秋時節,也是父親的月餅坊最忙的時候。但無論再忙,和餡、烘烤等工序仍井然有條。父親的月餅用料考究,核桃仁、花生仁、葵花仁等干果需在油砂里炒過,放涼,再放在石碾子里碾成細碎,加入白糖、紅糖、冰糖,調入淡豬油,放在爐子上,用文火煨著。面粉一定要用褪了麩皮的當年的精面粉,麥香濃郁,而且很勁道。多年來,父親一直沿用最傳統的制作工藝。這種做法效率低,費時費工,但月餅的味道很地道。父親的月餅模子大多都是自己刻制的,什么“五谷豐登”、“團團圓圓”、“喜上眉梢”……紋路清晰,寓意深刻。 那次,為了尋到正宗的枸杞,父親不遠千里跑到寧夏精挑細選。為了趕在中秋前帶回,父親連夜坐著拉煤車回家,才得以讓預定的月餅保質保量完成。 父親的月餅皮酥餡軟、脆酥綿甜、耐存放,這是現代工藝無法替代的。剛出爐的月餅,塊塊色澤褐黃、紋層清晰、黃酥酥的,還散發著誘人的清香,看著都讓人流口水,輕輕咬一口油而不膩、香甜味厚。父親的月餅以外形美觀、配料精良、制作細致、入口即酥、營養豐富且耐存放而著稱鄉間。 中秋前后,父親的月餅坊門庭若市,即使沒有精美的包裝,照樣供不應求。父親的月餅價格低廉,不為盈利發家致富,只為服務鄉里鄉親,讓這舌尖上的美味代代相傳。村里如遇什么紅白喜事,主人家會早早邀請父親做月餅,父親每次都很樂意,還分文不收,而村里過事講究的就是父親的月餅宴。 父親在秉承傳統的同時,也不忘與時俱進。時下,全國范圍反腐倡廉,大快人心,父親在月餅模子上刻上“廉”、“潔”、“孝”、“和”等字樣,其含義,不言而喻。沒想到帶“廉”字的月餅很暢銷,好多城里人也慕名而來,在吃月餅送月餅的同時,無形中受到了教育。 看到父親整日忙忙碌碌,年過六旬,仍兩袖清風,我勸父親提高價錢,縮小成本,父親語重心長地說:“金錢固然重要,但是,鄉里鄉親的感情比金錢更重要。”父親的話讓我面紅耳赤,啞口無言。 又是一年中秋到,村里一位德高望重的長者送父親的月餅坊一副對聯: 上聯是:“貨好人常美” 下聯是:“心公客必來” 橫批是:“貨真價實” 我想,這也許就是父親月餅坊最好的招牌吧! 父親珍藏的清代月餅模 文/劉雅峰 中秋節近了。晚上,我突然想起了老家的父親。父親今年七十歲,十二歲那年到面點房做學徒,一直干到五十六歲才因身體原因,另謀他途。從此父親愛上了收藏,尤其喜歡收藏各種月餅模。 月餅模俗稱月餅印,是制作月餅的工具,最早可追溯到宋朝,但流傳至今的月餅模以明清和民國時期的居多。父親收藏的月餅模有一百多個,民國時期的最多,明清時期的各有三五個,文革時期的兩個,主要有木質、陶質、銅質,造型各異,有圓形、方形、魚形、葫蘆形,小的內徑不到3厘米,大的內徑42厘米。木質月餅模紋飾多為手工雕刻,并且寓意豐富。如紋飾為石榴,寓“榴開百子”,多子多孫之意;紋飾為五只蝙蝠環“壽”飛翔,寓“五福捧壽”之意。 在眾多的月餅模中,父親最喜歡的是他師傅傳給他的清代月餅模。木質暗紅,紋理清晰,模厚約3厘米,柄長約15厘米,凹下去的模殼呈圓形,直徑約8厘米,凹槽深約1。5厘米,槽壁上雕刻有均勻平滑的菊花狀邊緣,凹槽底部中間雕刻有菊花、魚兒等圖形,線條明快,生動形象,握在手里沉甸甸的。 當年,父親的師傅共有六個徒弟,忠厚老實、做事勤快的父親最討師傅喜歡。二十八歲那年,父親自立門戶開面點房,他的師傅將自己用了幾十年心愛的月餅模作為禮物送給了父親。這個月餅模陪了父親最初謀生的二十年,直到后來,月餅制作現代化后,才逐漸淘汰不用。這個月餅模被父親視為他們師徒二人感情深厚的寄托。閑來無事時,父親總愛細心擺弄,小心擦拭,嘴里說著只有他自己才聽得懂的話語。有時見我不忙,父親會拉我一起賞玩他珍藏的這個“寶貝”,給我講“寶貝”背后我聽了無數次的故事。 如今,每年中秋節,父親仍然會親自做月餅給我們吃。父親做的月餅雖然不洋氣,但是嚴格遵守古老的工序。做月餅時,父親會早早起床,將他最喜歡的清代月餅模清洗干凈晾干,在內部及周邊涂食用油,把發酵好的面團揉開,搟成均勻的餅皮,把事先調制好的撒有芝麻、冰糖、花生仁等的餅餡包進餅皮,然后,一層層地,再一塊塊疊好,做成團子形狀,仔細裝點上青紅絲,放進模子里,緩慢均勻地按壓出圖案,再放入微波爐,用文火慢慢烤。月餅熟后,表皮黃亮,香味襲人。看到我們吃得香甜的樣子,父親就高興得合不攏嘴。 父親將收藏的月餅模單獨放置在一個木柜里,整整擺了兩層,歸置得很整齊,無論什么時候來人賞玩,父親總會熱情接待,然后一一介紹,共同把玩。父親非常念舊,我內心明白,父親收藏的這些月餅模不僅是他對自己職業的留戀,更多的是他對自己師傅及幾位師兄的懷念。 父親老了,雖然我們平時很忙,但每到中秋,都要回家看父親,再嘗嘗父親親自做的月餅的味道,那種幸福彌足珍貴。 母親為我們烙月餅 文/王麗芹 時至中秋,超市里早已擺滿了形形色色的月餅,空氣中都彌漫了一種香甜的味道。而我最愛的,還是母親親手制作的月餅。 那是30多年前的一個中秋節,常年在外打工的父親回來了。為了慶祝全家團圓,母親破天荒地說要給我們做月餅。她一大早就忙碌起來:和面、拌餡、搟皮、做劑子,有條不紊。而我們也在一旁幫忙,拿柴火、舀水、刷鍋、燒火,專等著月餅下鍋。 母親終于制作好了最后一塊月餅,把它們逐一擺進大鐵鍋里,然后接過我手中的燒火棍。因為烙月餅的火候很重要,既不能太急,也不能太弱,她要親自掌握。仿佛等了很久,終于聞到了一股清香,母親將滾燙的月餅取出來,放進我們的盤子里。顧不得燙嘴,我們就趕緊吃起來。月餅里有冰糖、芝麻、花生仁、瓜子仁,都是平時不多見的東西,感覺特別好吃,幾乎每人都一連吃了兩三塊。 時隔多年,我一直念念不忘母親當年烙制的月餅,那種香、那種甜,就算再優秀的糕點師也做不出來,因為那是家的味道,是團聚的味道。 沾著母愛的月餅 文/陳亦權 母親在村里是有名的打月餅能手,她打的月餅又圓又滿,又甜又香。每年中秋,母親不僅會為自己家里打月餅,還經常被鄰里們邀請去幫忙。 母親是一個非常講禮數的人,雖然經常幫助別人,但卻從不會收下別人送給母親的月餅。母親總是這樣婉拒別人:“我這就要回家打月餅了,還要你家的月餅干嘛呢!” 在我9歲那年,母親幫弄堂口的寶根嬸打好月餅回家后,并沒有像往年那樣立刻開始搟面做餡,而是坐在了堂前的小木凳上發呆。母親把我摟進懷里說:“我們今年可能吃不上月餅了!” “為什么呢?”我難過地問。 “家里沒有雞蛋了,那只蛋雞現在又在孵窩,早就不下蛋了。”母親憂心忡忡地說,“沒有雞蛋,就做不成月餅。” 我沮喪地靠在母親懷里,一言不發,我知道母親無力改變這一切,所以我能做得只有盡量乖巧懂事一點,不給母親添亂。盡管這樣,但眼淚卻悄無聲息地流了下來,落在母親的手背上。 “我出去想想辦法。”母親用衣袖為我擦了淚,然后讓我一個人在家呆一會,就起身往村口小溪邊的樹林里走去,我心想母親一定是出去借雞蛋了,可河邊根本沒人住,能向誰借呢? 我在家門口捏了不久的小泥車,母親就回來了,她的手一直捂著口袋,似乎怕口袋里有什么東西會碎了,母親興奮地告訴我,可以做月餅了!走進屋,母親從口袋里掏出來的,居然是幾十個鳥蛋,母親一邊打著鳥蛋,一邊告訴我這是她從河邊的樹林里掏的,為了她夠這些鳥蛋,她一連爬了十多棵樹呢! 看著母親已經有些微胖的身體,我簡直無法想像她是如何做到的,這時,我突然注意到,母親的腳趾上包著一塊小碎布,殷紅的血水從里面浸透出來,把布也染紅了。 “媽媽,你的腳……”我問。 “沒什么,爬樹的時候不小心滑了腳,結果在樹皮上刮翻了一塊腳指甲。”母親輕描淡寫地說著,繼續著手中的活計。 母親很快開始搟面揉粉、壓月餅……沒過多久,母親烤熟了月餅,就在母親開始往烤籠里取月餅的時候,母親腳趾上的布條松了,她蹲下去綁好繩子后繼續取月餅,但是她沒有注意到,她的手上已經沾上了一些血,等母親留意到的時候,已經有兩三個月餅從母親的手指上沾到血痕了。 母親“呀”地驚呼了一聲,連忙洗了手,她拿著那幾個沾著血痕的月餅看了看,走到豬欄前想扔了喂豬,我跑過去拉住了母親。“媽媽,給我吃吧!”母親這么辛苦做起來的月餅,我實在不愿意就這樣被扔進豬欄。 “可是,這上面沾上血痕了。”母親看著手中的月餅,自責地說,“都怪我,太不仔細了!” 我不知道該用什么言語來安慰母親,我只知道我不舍得母親扔掉這幾個月餅,我從母親手中拿過那幾個月餅,放到嘴里吃了起來。 月餅甜甜的,其中拌著一絲微微的咸,我知道,那是母親的血。不,確切地說,那是母親對我的愛! 母親已經離開人世多年,每年中秋吃月餅,我都會想起母親打月餅情形,想起那次吃沾著血痕月餅的經歷。 殷紅的母愛,足以讓人懷念一輩子…… 月餅的故事 文/李沫蕾 中秋節快到了,媽媽從商店里買回了火腿月餅。我放學回到家里,看到月餅,心里可高興了,還沒征得媽媽的同意,我就悄悄地拿了一個躲到陽臺上吃,那味道真是美極了。 第二天早上去上學,我又悄悄地拿了一個放進書包里,一路上心里總是在回味那月餅的香甜味。 媽媽發現袋子里的月餅少了,她沒有責備我,而是用關切的口氣對我說:“我買的月餅好吃嗎?”“哇,真是太好吃了!我還從來沒有吃過這樣好吃的月餅哩。”我用贊賞的口氣對媽媽說。此時,媽媽語氣一轉,就給我講她們小時候過中秋節的故事。媽媽出生在七十年代,那個時候生活困難,每年的中秋節是她們最渴望的日子。聽到家里要做月餅,媽媽激動得睡不著覺。要說那個時候的月餅的樣子,媽媽說:“其實就是紅糖粑粑。”每家在灶臺上烤五六個糖粑粑,然后大家圍在一起吃,一個中秋節就算過完了。媽媽開玩笑似地說,她們小時候吃的月餅,非常硬,能把狗打死。 媽媽沉思了一會兒說:“麥子,你們現在真是幸福。我們有你們大的時候,哪里吃得起這么好的月餅。那個時候,家里一是沒有多余的錢,二是即使有錢,到商店里也買不到像現在這樣好的月餅。那時我們吃肉是要分著吃的,一個人最多吃四五塊。一小塊肉放進嘴里,要反復地嚼上半天,才舍得把它咽下去。現在好了,街上的水果蔬菜、日用百貨一年四季應有盡有,你想吃什么就能買到什么。” 我問媽媽:“你們小時候為什么會那么窮?”媽媽說,不僅僅是她的家里窮,就是其他家也一樣難過。因為那個時候,整個國家都還處在非常困難的時期。今天,經過三十年的努力,我們國家的經濟得到了迅速發展,國家富強了,家家戶戶也過上了好日子。 童年的“土月餅” 文/黃建如 又到一年中秋時,公司發了兩盒月餅,包裝精美,八個月餅,八種口味,有肉松的、豆沙的、火腿的、蓮蓉的……嘗了一下,覺得味道很一般。這不禁讓我懷念起小時候母親做的“土月餅”。 在那物質匱乏的年代,我們是很盼望中秋節的到來的。因為中秋節的到來,就意味著我們能吃上母親做的"土月餅"。 那時候的月餅包裝很簡單,月餅用油紙包裹著,剝開油紙,就能看到黃澄澄、油亮亮的月餅了,上面還沾滿了香噴噴的芝麻。掰開月餅,冬瓜條、花生仁、核桃仁等做的餡就露出來了,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迫不及待地咬一口,甜甜的、香香的、酥酥的,另一手小心地在下巴下托著,連掉下來的渣都一點點舔掉。只是,那個時候家里窮,能吃這樣的一個月餅是很奢侈的。 母親為了省錢,每逢中秋節她都自己做月餅給我們解饞。中秋前夕,母親從集市買來糯米,經過淘洗、晾干,再把白花花的糯米鋪在一個大篩子里,然后不停地攪動、翻轉,以便盡快去除水分,直到水汽完全蒸發掉,這才拿到磨坊去磨成面粉。面粉帶回家,母親先把面粉倒進在鍋里用小火炒好,然后按一定比例摻進點油和水,再慢慢揉搓成長條,像做饅頭一樣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用搟面杖搟成圓圓的面餅,再裹進豆沙、碎花生、核桃仁、桂花干、白糖、薄荷等餡料,然后輕輕把包著餡料面餅的邊緣緊緊捏在一起,月餅的雛形就出來了。 我們小孩子最開心的事情莫過于打模了。月餅模子是木質的,一個模子上有五個圓形的圖案,圖案大都是一些花朵或者"福祿壽"字樣,邊上還有一圈齒狀花邊。我們洗干凈雙手,小心地往月餅模子里放面團,邊放邊輕輕擠壓,等到月餅從模子里出來的時候,那份滿足和幸福溢滿了我們的笑臉,清脆的笑聲也在屋子里久久的飄蕩。 最后一道工序是蒸烤。母親在土灶上放好蒸籠,我們坐在灶下,不時地添加柴火。火焰忽明忽暗地舔著鍋底,仿佛在跳著一曲曲歡快的舞蹈,映紅了我們開心的笑臉。漸漸地,絲絲縷縷的香氣開始在廚房里縈繞,鉆進了我的五臟六腑,把我的饞蟲全都勾出來了,我咽著口水,恨不得馬上將月餅吃到嘴里。 好不容易等到月餅出鍋了,看著冒著熱氣的月餅,我急不可耐,趁母親不注意就抓一個,一口咬下去,滿嘴的桂花香,和著豆沙的甜潤,再加上薄荷的清涼,真是無比的美味! 如今,我們的生活水平好了,月餅再也不是什么稀罕物了,而且品種繁多、口味各異,價格也越來越貴,可吃在嘴里,總感覺沒有母親做的"土月餅"那么有味。想起母親的"土月餅",我的眼睛忍不住又濕潤了…… 一塊月餅的愛情 文/黃源來 1980年,我和女友一起外出打工,幾經周折,在幾乎彈盡糧絕時,終于應聘到一家工廠。工廠在郊區新開發區。第一月的工資還沒領,中秋節就悄然而至。我們到距開發區最近的小鎮閑逛。小鎮尚有農村自制的月餅出售。夜深了,未售完的月餅降價出售,大嬸招攬顧客的聲音撩人心魄。本來一元一塊的月餅降至一元兩塊,我們終于決定花一元錢各吃一塊月餅。 平時在食堂挑最便宜的飯菜打發日子,肚子一直空蕩蕩的,拿到月餅,我狼吞虎咽一下子就消滅了它。尚在回味月餅美味的當兒,只聽女友說:“我這塊是不是變味了?”“不會吧,我那塊挺香的。”“你嘗嘗。”女友把只咬一口的月餅遞給我。我小心咬一口,細細品嘗,沒吃出異味來。旁邊就是小公園,她拉我進去,在椅子上坐下。“再嘗一口,大口嘗一下,才能嘗出味來。”她說。我大咬一口,無意間瞥見她月光下溫柔的表情,心里一緊,一下子洞察了她的心機,喉頭一緊,被月餅噎著,猛地咳嗽,眼角有淚——有噎著的眼淚、更多的是感激的淚水。女友輕輕拍打我的后背,一邊焦急地詢問我感覺如何。我故作思索回味狀,說:“真的好像不太新鮮。”“不會吧?”女友不打自招,露了餡。她搶過我手中的月餅,小心品嘗。我決定把戲演得逼真些,說:“別嘗了,扔了吧,會吃壞肚子的。”假裝要奪過來扔掉。她急了,將小半塊月餅全塞進嘴里。她鼓著腮幫說新鮮著呢。我也是被勝利沖暈了頭腦,竟然說:“知道沒餿,干嘛騙我?”她傻乎乎地沖我笑,說以后會買最好的月餅給我吃,讓我吃個夠。月亮的清輝薄紗一樣裹著她,她顯得越加楚楚動人。我說我已吃到世上最好的月餅,輕輕地把她攬在懷里。 幾十年過去了,我們的婚姻經歷了風風雨雨,在山重水復疑無路時,我們都會不約而同地想起80年中秋夜的那塊月餅,于是,曾經攜手拼搏的坎坷經歷又會浮雕般地呈現在眼前,那塊月餅的清香不期而至,伴隨著那晚柔和的月光,直抵心扉,滌蕩心靈的陰霾。 月餅情 文/袁作軍 岳跛子和啞巴老婆小翠的地攤迎面不遠,就是老張的旺旺超市。中秋臨近,超市打出了大幅逼真的彩色月餅廣告。畫上的廣式月餅金黃、細膩,蘇式月餅淡白、酥松,仿佛那帶甜味的清香一直沁人心脾。小翠時不時地看著那廣告畫咽口水。懷孕的女人嘛,誰不嘴饞呢? 岳跛子看在眼里,捏著兜里這幾天才賺到的一塊錢硬幣,猶豫了幾次,還是起身,拄著拐杖,艱難地走進了旺旺超市。老張熱情地說:“喲,岳老板光臨,買點么子?” 岳跛子訕笑著掏出那枚硬幣說:“老鬼你不要笑我唦!——我買個月餅,廣式的。” 老張驚問:“買,買一個?!” 岳跛子說:“對,就一個。給我老婆吃的——你也看見了,我的地攤近期沒生意,幾天就賺了這一塊錢。” 老張嘆了口氣說:“你們兩個 殘疾人,也實在不容易呀。”說完,遞給岳跛子兩個廣月。 岳跛子說:“老張,我只買一個。” 老張說:“我買一送一,不行嗎?成本價,我不賺你倆的錢。” 岳跛子連聲道了謝,返回地攤,把月餅遞給小翠。小翠高興得個像小孩兒,打開其中一個月餅包裝,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她看了看岳跛子,忙把手里的另一個月餅遞還給岳跛子,示意他也吃。岳跛子咽了咽口水,推擋著,不要。 小翠拿起月餅,跑到超市里,在老張面前“哎哎哎”比劃了半天,老張才明白,她是在說岳跛子不喜歡廣月,要換一個蘇月。老張幫她換成了蘇月,看見她返回地攤,硬揣到岳跛子手里。 岳跛子捏著月餅,沉默了一瞬,忽然眼睛就濕了,哽咽著說:“小翠,跛子哥沒能耐,讓你跟著吃苦了……” 老張遠遠地看著聽著,心里也酸酸的。 月餅情 文/李曉佳 時光如流水,總在不經意間靜靜地流逝,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快到了。秋夜更加雅致幽靜,皎潔的月光灑向大地,我滿心歡喜地看著微信留言,那是遠在北京工作的表姐發來的:“曉佳,三年了,我決定今年中秋回來看你,聽說你搬家了,快把地址發過來”。聽到這個好消息,我心中的思念難以言喻,一心盼著表姐的歸來。 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一直沒有表姐的消息。忽然,我接到一個陌生的電話,竟然是快遞員派送包裹,我一邊下樓,一邊嘀咕:“最近沒有網上購物,怎么會有快遞?”當拆開快遞的那一瞬間,我愣住了,那是個精美的月餅盒,在盒子的最下方有一張小卡片,上面工整地寫著:“曉佳,因為中秋節工作忙,我不能回來了,所以我特別在微信上留言,問你新家的地址,這樣可以寄一盒月餅,送一份心意,給一個驚喜”。 一塊月餅一片情,我的眼眶不禁濕潤了,透過那盒醇香的月餅,我感受到了真摯的親情和綿長的溫暖。 小時候,我的數學成績不好,每個炎熱的暑假,表姐頂著烈日來到我家,幫助我攻克數學難題。晶瑩的汗珠從她的額頭上滴落,但表姐毫不在意,先是右手扶頭思考,然后逐一講解,不時用雙手在空中比劃著。當我陷入疑惑時,表姐一遍又一遍重復地解答。 每逢中秋,表姐總喜歡把一塊月餅塞進我的書包里,至今我閉上眼睛,仍能回味那一絲絲的香甜。 后來,表姐為了生計而遠行,父親患了重病。我只好打長途電話向表姐求救,當我得知表姐因房屋裝修沒有存款時,我的淚嘩嘩然流了下來,但在電話的那一邊,表姐鄭重承諾:“曉佳,別擔心,如果急需用錢,我就到朋友家去借,一定幫你度過難關”! 夜里,我做了一個夢,半睡半醒間,傳來一陣敲門聲,我匆忙起身開門,一盒月餅突然閃現眼前,散發著淡淡的香氣。借著朦朧的月光,我終于看清了那人的容顏,竟然是我日夜思念的表姐…… 藏在月餅里的父愛 文/管洪芬 父親退休后閑不住,仍時常出門打一些短工,因為怕母親一個人在家寂寞,我偶爾地便會過去陪她聊聊天,有時候索性在那吃頓飯,然后一待就是一下午,只為了等到出門一天的父親回來,可以和他說上幾句話。 有一天,天漸夜色,在外打工的父親終于回來了。原本我是心疼父親的,可不知道為什么,一看父親那疲倦的樣子,我莫名的就生了氣。父親辛苦了一輩子,領著一份不錯的退休工資,也該好好歇歇了,他的“閑不住”讓我非常難以理解。 看著父親,責備之語正要脫口而出,卻見父親憨厚地笑著,慢慢地從上衣的口袋里摸出一個小塑料袋,再等他小心打開袋口,我才看清袋子里放的是一塊月餅。看著我納悶的樣子,母親解釋說:你爸干活的那地,每到下午三時有點心發,兩塊小月餅就著白開水,填飽了肚子干活才帶勁。不過,你爸他有心,老是自己舍不得吃,非要每天帶一塊回來,就想讓我也嘗嘗。母親的話驀地讓父親著了急,父親說:哪是舍不得吃?是吃不了,吃不下總不能浪費吧,干脆就帶回來。 我一直清楚地知道,我的父親雖然年過花甲,可依然能一口氣吃下兩碗大米飯,父親常說,能吃飯才是身體好,才有力氣干活。可就是這樣大飯量的父親,卻吃不下小小的一塊月餅?這可能嗎?看著那塊月餅,再想到以前,我一下子像是悟到了什么。 吃過晚飯,我在廚房里給母親幫忙。母親突然地便笑了,她說:你知道嗎,你爸他就是那樣一個人,哪怕一塊月餅一粒糖果,他也會想著家里的人。他現在辛苦,也想要多攢點錢,就怕給你添負擔加累贅……聽著母親的話,我驀然間眼眶浸濕:感謝母親,也感謝那塊月餅,讓我終于讀懂了我的父親,讀懂了那藏在月餅里的濃厚的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鄉村人的心目中,燕子被視為益鳥和吉祥鳥。燕口銜泥在誰家堂前壘窩筑巢,就說明這家人人緣好,為人厚道。家有燕子飛舞的,盡管時有便溺下落,人們亦不嫌不棄,加以尊重和愛惜。 燕子多為灰黑色,尾巴猶似剪刀,小巧玲瓏。在唐詩宋詞里,不論“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抑或“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加之“鶯歌燕舞”“燕語呢喃”,均有對燕子的贊頌。鄉間人對眾鳥的敬重莫過于燕子。雖然燕子以食蚊蠅及微小的昆蟲果腹,但是為了不使乳燕受餓,一些善良的人們還時常在小燕子起落的地方撒些小米、細碎玉米糝予以喂養。人們喜歡著燕子,呵護著燕子,有的人家添丁進口了,給子女命名也沾帶個燕字,男的叫:燕生、燕昌、燕民、燕飛,女的叫:小燕、愛燕、春燕、燕妮、燕蓉…… 燕子溫和而優雅,它們身上滿溢著濃郁的鄉土情深,貼身于鄉野村舍,出雙入對于愛的暖巢,和鄉親們一道共擔風雨,不和眾鳥爭寵攀比,相敬如賓,從不嫌貧愛富。在低吟淺唱的韻致里,盤桓在村莊和田野間,謙謙君子之風,輕捷靈敏,矜持和藹,將自己深深地根植于民間……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庚春以詩戰疫 文/黃新 1.手機報平安 (武漢肺炎醫神南山) 武郭煙花穿旱晞, 漢城千樹潤雰霏。 飛鴻庭院啼絲柳, 嚴冷田邊沐落暉。 伊始新年淫雨霽, 神州湖北意多違。 南人隔斷情無變, 山報平安在手機。 2. 悶春 無情瘟疫亂春意, 眾志成城驅肺蟲。 窗小能容千里月, 檐低礙得一簾風。 姑娘獨枕思湖漢, 夫婿孤眠憑醉翁。 悶酌酒酣醒又睡, 寂寥長夜盼朦朧。 3.春夜河東獨坐 在我大唐驅鬼蟲, 無他良計岸河東。 閉關難遂賞春李, 安坐寥然習杜公。 天下江郎才滾滾, 神州墨客樂融融。 倒望彎月釣詩意, 靜聽韻詞賦皓空。 4. 鑄墻 幽幽古國暖春風, 寂寂春花映日紅。 眾手鑄墻成鐵壁, 雷神閃火展奇功。 隔山隔水愛無阻, 封路封村心互通。 待等瘟魔驅盡夜, 舉杯把酒論英雄。 5. 銷魔煙 瘋氛彌漫似硝煙, 華夏從容避怪纏。 危難能成雄壯志, 奔波可鑄鐵鋼肩。 香燈紙札燒妖疫, 蠟竹茅船引鬼燃。 撐手相攜遮驟雨, 開春互約唱悠天。 6. 哭送哨醫李文亮君 哭別冰崩抱菽人, 送吹楓落惱炎瘟。 哨聲雖響無心應, 醫手含冤忍氣吞。 李柳瓊枝啼烈士, 文書淚紙悼英魂。 亮光發盡青春茂, 君彩留芳世代存。 7.庚子元宵(人呢?) 去歲元宵徹夜明, 今年節盡冷清清。 樹頭桃卉含羞落, 頂上枝芽發綠萌。 飛鳥未言題種地, 洞蛙無叫候春耕。 窩眉守柵怨孤寂, 籠雀關門苦鎖橫。 8.贊白衣天使 和聲細語繞雙眸, 著雪披冰透俏尤。 氣息清純縈蝶舞, 芬香溢樸惹蜂兜。 簾遮口耳微頻笑, 手托針盆展善柔。 守得云開明月見, 芳顏睹盡醉方休。 9.春雷 驚山劈地喚春回, 帶雨如油燒疫胚。 信定雷神功百世, 只燃鬼魅火千堆。 天崩霧斷靈光閃, 水落云疏肺疾災。 惟愿上蒼齊發電, 滌凈污濁任花開。 10.相思淚2020 玫瑰獨剪兩三枝, 鵲斷橋攔送與誰? 鶯隔廂西愁苦別, 情牽湖北惹相思。 牛娃彼岸無舟渡, 滌女河邊薄淚垂。 自濕沾巾緣孽債, 星繁夕落得何時? 11.楊靖宇 冰著寒山骨傲風, 殘陽烽火似蛟龍。 松江鐵騎狂飚起, 南滿高梁遍地彤。 古樹蔥蔥光閃莽, 白云昂首雪堆峰。 當年壯烈安何在? 可記英靈驅寇兇。 附:沁園春·楊靖宇 雪漫殘陽,冰著寒山,鐵骨傲風。笑倭奴癡妄,徒施伎倆;丈夫矢志,為復國興。南滿煙云,松江烽火,鐵騎狂飚正縱橫。須來日,看高梁大豆,遍野黃紅。白山昂首蒼穹,望林莽,蔥蔥是古松。問英靈安在,后生可記:當年壯烈,那日從容?再度回眸,詩篇血就,當教中華矚目中。還休忘,有余魅拜鬼,海上云濃。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複利公式低消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最快方法2024犇亞證券etf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2349錸德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最佳證券開戶選擇

arrow
arrow

    vxbd9zxv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